很久沒有寫[兩週一聚], 再次下筆竟然是這題, 真的有點傷感~

兩週一聚 (48): 教我如何說再見

因為看過 blogger 朋友 hevangel 一篇《兩週一聚﹕世界觀》, 我便開始於兩週一聚[登場]~ 🙂 兩週一聚題目十分有趣, 有很多思考空間, 也可選擇不同程度的寫作, 或者我就是喜歡這種大格局思考的地方吧. 而且我覺得兩週一聚朋友較我年長、見多識博, 所以我更不敢怠慢. 因此, 會特別花時間去審題、搜集資料和組織內容.

我覺得《兩週一聚 (14): 英雄》是難度最高的題目, 不是因為沒有靈感, 而是於有限字數之內定義何謂英雄, 以及完成一個故事. 可能之前一篇的《兩週一聚 (13): 世界觀 x 背負世界的人》, 讓我不其然覺得英雄應該如巨神阿特拉斯 (Atlas) 一樣能堅忍沉重先,自己信念去背負整個天空, 或如普羅米修斯 (Prometheus) 這樣為了將火種帶到人間, 而承受無止境的懲罰. 既然如此, 英雄應該是人類的先驅、冒險家, 或者是知識份子. 腦海立即想到一大堆名字, 而哥白尼 (Nicolaus Copernicus) 是浮現最耐、出現頻率最高的名字. 加上, 當時正值電影《Angels and Demons》上映, 所以便想到寫一個少年因為佐丹勞‧ 布勞 (Giordano Bruno) 的故事而有所感動的虛構故事.

很多準備、很多構想, 花去我不少時間, 但我依然覺得很有意思, 所以, 在此特別感謝出題的朋友- 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, 而最喜愛的題目 Vince 出題《兩週一聚 (21): 假如我是一本書》. 幻想題嘛, my favorite!! 我在兩週一聚也試過出題, 分別是第廿三期的《假如我有魔法或超能力….》和第廿八期的《人間‧ 神話》. 其實出題不難, 只要可以在腦海突然蹦跳出幾個完全不同的想法便可以. 最難的是要準備中、英兩個版本的題目. 我只有半桶水的中、英文能力, 要寫得順, 表達流暢是完全有難度的.

Picture

除了文字創作, 我在兩週一聚標題圖像創作. 如果有留意兩週一聚, 每次題目都有其標題圖像. 由今年開始, 如果出題者沒有提供一副準備好的標題圖像, 兩週一聚的小組便會將出題者指定的圖像交給我, 進行二次創作. 最滿意當然是自己出題的《人間‧ 神話》的標題圖像, 其次是第廿三期的《假如我有魔法或超能力….》、第三十四期的《天問》和第四十三期的《色彩聯想》. 

Picture

Picture

當然, 兩週一聚也讓我認識不少 blogger, 而我只見過 hevangel 和 RandonCoil. 最特別是去年十月的[創立月], Kempton 所主持的網上茶聚, 來自四個不同地方 bloggers:KemptonhevangelHari 和我於 skype 一起討論天南地北, 非常有趣的一次聚會, 實在感受到什麼是[聽君一席話]. 可惜眾人事忙, 不知什麼時候才有第二次聚會~ 詳情可看《 第一屆國際「兩周一聚」之友茶會話題精髓》@《加燦 指指點點 – ca 8 hk「兩周一聚」之友: 第一屆國際茶會話題精髓 / Friends of 2weeks1gather: Highlights of the First International Tea-party 》@Lotus and Cedar.

兩週一聚的活動給我很多發揮空間, 這一切一切都是我珍惜的. 能夠成為兩週一聚的編輯小組, 我很感謝 michelle讀食姐姐和 Gwen 給予機會, 這機會同時讓我認識不錯 blogger 朋友RandonCoilRandonCoil. 實在太好, 她給我很多不錯建議, 我不會忘記英倫網聚~ 因為兩週一聚辦得很成功, 所以我和逸之才構思成立 Every Little Life, 如果這個想法讓任何人感到不悅, 的確是身為兩邊編輯小組成員的我的過失, 那就讓我在如此欲公開的地方跟各位道歉吧.

對不起, 各位朋友. 是我不夠成熟, 沒有好好處理, 實在心感歉意為大家帶來不便.

只要有互聯網、互相連絡方法, 一定有再次相聚的一日. 再一次感謝始創人 michelle, 以及編輯部各位. 我不想說再見, 因為我更想說

後會有期~


Vince 一樣, 我也列出參加過兩週一聚的題目:

兩週一聚 (13): 世界觀 x 背負世界的人
兩週一聚 (14): 英雄
兩週一聚 (15): 五年之後
兩週一聚 (21): 假如我是一本書
兩週一聚 (22): 重頭一次
兩週一聚 (23): 假如我有魔法或超能力….
兩週一聚 (24): 香港二十
兩週一聚 (26): 寫給自己的信
兩週一聚 (27): 我本將心向明月
兩週一聚 (28): 人間‧ 神話 (I)
兩週一聚 (28): 人間‧ 神話 (II)
兩週一聚 (29): 最大收穫
兩週一聚 (31): 鬼
兩週一聚 (32): 如果你能當別人一天….
兩週一聚 (33): 完美的一餐
兩週一聚 (35): 無盡鄉間路
兩週一聚 (39): 窗外
兩週一聚 (40): 邊境
兩週一聚 (43): 色彩聯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