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計這條題目的時候, 我的確是一邊在看 “X-Men 3 Trailer“, 一邊在幻想自己什麼超能本領. 正如大家之前所寫《兩週一聚 (14): 英雄》的英雄一樣, 他們不一定是來自什麼超級英雄系列, 可以是身邊人, 更可以是我們自己. 既然如此, 那我們會有什麼能力呢?

這些能力不一定是開山劈石之類, 但我相信每人至少有一份這種天賦才能. 如果能好好發掘、 利用, 便像 X-Men 的各位超能異士一樣, 各展所長. 近期與一位朋友討論星盤分析, 這個想法感受更深, 所以才在引言寫上"超能力可能早已在你的尾指, 只是你未熟悉而已."

Picture

假如我有魔法或超能力….

曾經幻想過自己是美少女戰士、飛天豬寶妮, 甚至是咕嚕咕嚕的歌莉….

幻想過有飛天本領, 想想一飛衝天的感覺是"多麼的“快活啊~ 而且經常乘搭飛機的我, 飛天本領的確可以省回不少機票費用, 對於長期貧窮的我絕對是一件好事. 但問題是我的飛天速度到底是多快呢? 距離多遠呢? 如果可以我飛一趟香港至美國東岸, 而速度上跟飛機是一樣, 但體力卻被過度透支的話, 最後我會選擇在長途飛機上睡覺和看電影~

也幻想過自己懂得穿越時空, 可以前往不同時間、空間旅行. 雖然我在 blogger 朋友港男大力一篇《可以穿越時空, 但不能改變未來》說過"改變不到未來, 這種穿越能力不要也罷~". 但細心再想, 如果我所穿越的不影響歷史的話, 其實也是可行的. 例如我跟巨型恐龍們一起大暴走 (好像侏羅紀公園的場面?), 到英國的巨石陣 (Stonehenge) 夜觀天象, 甚至去探險, 尋找傳說中失落文明- 阿特蘭提斯 (Atlantis) 等等….

根據星盤的資料, 我的超能力是來自海王波塞冬. 而波塞冬最厲害的是發脾氣叉戟(Trident). 發脾氣這個就不用發掘或再開發, 早就青出於藍勝於藍, 倒是叉戟這玩意需要時間想想….

Picture

神話世界的叉戟是長柄類武器, 不過很少看到波塞冬用來直接攻擊敵人. 他反而時常用叉戟去掀起地震和海嘯, 這像不像 X-Men 的 Storm 呢? 可以呼風喚雨啊! 當叉戟輕掃水面, 便有大量海洋生物因而出現. 而當叉戟擊碎岩石, 泉水便從岩石裂縫流出, 便可以澆灌大地, 令農作物豐收.

既然叉戟是件寶物, 那我就一定要好好利用, 創造我強大生‧ 意‧ 商‧ 機~

首先我會私下跟美國總統先生商量, 以叉戟為"國家秘密武器". 雖然這武器比較原始, 但我相信北韓的金先生的核武器按鈕速度, 是絕對及不上叉戟所掀起的地震和海嘯. 這樣我可以跟國防部收費, 可是不能向外交部要錢. 因為我某程度解決北韓危機, 但這卻成為美俄解除核武的超級障礙~

至於令各國政府頭痛的索馬里海盜, 用一個叉戟海嘯便可以將對方完全 K.O.. 雖然各國有派出艦隊護航, 但都及不上叉戟方便快捷, 所以向各國貨船收巨額保護費的如意算盤, 是絕對打得響!

如果某些國家因降雨量減少, 或者出現旱災, 因而引發糧食危機, 這時候叉戟便大派用場啦! 我會成立跨國公司販賣"開源"技術, 以解決以上問題. 叉戟未必可以懂得製造雨雲, 可是它可以"開源"嘛. 對於發生旱災地方, 作用成效更大. 除了可以滋潤土壤, 某程度可以防止土地過度開發, 保護環境資源.

至於糧食危機, 既然叉戟可以創造大量游水鮮活, 那絕對可以解決糧食問題. 而且由於貨源充足, 同時防止海洋濫捕吧, 是時候向 G20 寫份解決糧食問題報告書~

說到這裡, 大家可知道我的超能力嗎?


想有魔法或超能力的博友包括有 :

火羽mad dog (下期出題者)、HaricotVince凡鳥雛周游athrunz南杏lomichee老清五點畢露KemptonC9讀與食軍師奶Hevangel木棉 SimonmichelleLindberg、亞占、Humptidumpti、小貓、陸續有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