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十三次題目由Just Little Something出題.

很難定義什麼是完美的一餐, 如果說最喜愛的, 這個會比較好說. 我最喜愛的一餐, 應該是十多年前與朋友的一場"另類"火鍋吧.

放心, 不是地獄火鍋~

我想像不到那些與眾不同的朋友會掉什麼食材入鍋去, “應該"會是我想像之外的食材. 所以那個所謂火鍋也"應該"會順便整個扔掉, 因為吃不下的東西"應該"很多. 然而, 這樣浪費食物, 也是我們眾人所不容許.

某年聖誕節, 我們決定在某人家裡吃火鍋慶祝. 同時間, 有人提議為是次活動設立衣著規定: 服飾不但非黑則白, 更要盛裝出席(!?). 屋主朋友很好, 一早替我們採購火鍋材料; 我記得是眾人幫忙處理食材之後, 才換上帥氣、有型有款的服裝. 因為之後是我乖乖坐下並給朋友化妝. 畢竟穿得漂漂亮亮洗菜, 好像有點不方便! Picture

人數太多、地方不夠, 於是我們決定把東西搬出屋外公共走廊. 不記得是椅子不夠, 還是有人特意建議. 不用桌椅、鋪上報紙、放好鍋爐、排滿食物, 於是開始我們"地踎火鍋“. 試想像一行十多位盛裝黑衣人, 在公共走廊圍著一個火鍋或蹲或坐, 會是什麼光景呢?

朋友們說我們因此而驚動了警察哥哥, 但我完全沒有這個印象~

除了 裝扮、形式之外, 還有一些算是可愛動作. 當朋友準備蓋上鍋蓋的時候, 會大叫XX萬歲, 因此正在鍋裡拚命的筷子便會立即被舉起, 眾人也跟著一起叫. 而最常叫的是"萊因哈特萬歲"、齊格飛萬歲"吧~ 🙂 (他們是什麼人, 上網找找吧~)

那天我們拍了不少照片, 印象最深的兩張皆是筷子照片: 一張是每人高舉自己一雙筷子向前歡呼, 即大家筷子尖碰筷子尖, 十多對筷子碰起來, 可想像到我們多可愛(或者無聊吧!!); 另一張是拍眾人爭吃、筷子拚命的情況, 即十多對筷子塞滿一個鍋. 唉! 我們的飢餓相, 真夠….

可能有人會說我們很不衛生, 為什麼不用公筷. 加上筷子碰筷子, 怎可能吃得下呢. 或者這種玩意只能在微時才會玩, 又或者我們已經交換對方口水, 所以友情才如此"陰魂不散"吧.

這裡很少談食物、烹飪, 因為我也不太挑食, 對吃沒有什麼特別要求, 只要不太另類如酥炸螞蟻之類, 大部分我都願意吃. 我喜歡的食物一定有記憶和感情, 說穿我在在乎意和誰吃、在那裡吃, 所以茶餐廳一直是我的最愛.

而現在我更喜歡在家裡吃飯, 一來舒服方便, 反正家裡菜單很豐富; 二來這也是一家人輕鬆聊天時間. 最重要我不會因外出用膳, 而承受肚瀉之苦.

其它人的完美的一餐:老子, 媽媽阿四, C9jenni, bakingmaniac, Just little something, Vic, RandomCoil, mad dog, cr, Kempton, 浪 子m, lomichee, 南杏, 五點, 火羽, 貓波屎, Sam, 軍師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