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次是由readandeat出題.

五年之後….即是2014年….

不太想寫自己的事, 因為如果我現在幻想五年之後的事, 就等於為自己未來設上限. 五年前的自己都想像不到今日的, 何妨是五年後的自己呢. 其實我不是對人生沒有目標, 而是我開放所有可能性, 估不到的未來才是我的未來.

那我隨意幻想一下吧~ 我應該身處非洲工作、然後不停地往返南美、北美, 或者歐洲, 有空便飛往紐約市跟親愛的(!?)到林肯中心 (Lincoln Center) 聽大都會交響樂團和慢用意大利的芝士餅~ yea~ 夠來亂嗎? 而發生的可能性是……極低!!!

另一原因是三個月之前, 我寫了一篇《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》, 一封給三年後自己的鼓勵信. 當中提到"十年後的我實在太遙遠, 我沒可能想像得到, 可能性太多; 五年後的依然模糊不清, 所以最後選擇寫給三年後的自己." 所以呢… 還是談其他吧.

如果我現在收工, 會給你們罵我欺場嗎? 噢~ 另一火羽… 停手呀!~

五年之後….即是2014年….(以下的看法純是個人感受)

2012年之後的兩年.

Picture

記得瑪雅文明 (Maya Civilization) 的世紀預言好像到了2012年便沒有下文, 因此不少人認為2012年便是世界末日, 你會相信嗎? 在占星學上, 2012年是十分重要的年份, 因為流年海王星將回歸或進入雙魚座. 當大家對2008年的冥王星進入摩羯座, 感受到它非凡破壞力, 你認為海王星回歸又會是什麼回事呢?

簡言之2012年就是世界進行大洗禮的一年, 所以往後日子跟現在不同, 實在難以估計、難以預測. 而之後的兩年- 2014年, 我們會習慣這新景象嗎? 還是仍在跟它互相摸索之中呢?

其實信也好, 不信也好, 這都不重要. 無可否認全世界在金融海嘯之後, 正尋求一個新秩序、新方向. 近半年的新出版書藉都是學者們的分析書, 為世界政治經濟、國際關係把脈. 然而這些書是有期限的, 感覺大家都不太能完全把握到現在狀況, 可能是太多突如其來的因素. 我也嘗試著想想這些, 結果當然什麼都想不出來.

五年後的世界勢力棋盤應該更趨平均, 很多勢力堀起, 而且互相牽制得厲害. 各國領袖之間的講話, 應該變成香港的江湖片劇情, 好像一大班龍頭大哥"晒馬講數". 而且由以前 no money no talk, 變成 no ENERGY no talk!! 至於是什麼ENERGY (能源), 便看看各國的地底或海底探測器的探測讀數.

Picture

某日我對著手上20安士的星巴克 (Starbucks) Latte’ 發呆, 我幻想著五年後的星巴克還是繼續販買"中產"價值. 如果是這樣的話, 那他們的生意應該不會像以往一支獨秀. 五年之後所謂的"中產"價值, 是否還停留在個人或同儕間的玩樂享受, 眼光還是否於週末、長假期的冒險或享樂呢? 抑或是已經為"中產"價值找到了嶄新的定位?

2014年…. 很遠、很遠….


主頁: 09年5月30日第十五期:五年之後….

已報名的參加者:

sherry、wiwiana、yaya周游洛言Petit_melon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、hevangel、Zero、lotusandcedar、Catherine LimNankinVince石先生leona、humptidumpti、Silver、michelle、chilli mom、Middlefolium、Watson、Janice、C+、kempton、mingmanfred、火羽、NatchanlomicheeC9讀與食 肥肥媽媽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