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一個月, 家裡發生不少事, 而我現在也忙於找工作, 恕我暫時無時間寫文章, 就讓我好好呃文吧~ 😛 這次是心理測驗雙打, 其中一個是就是從劍心得知的 DISC 測驗, 另一個就是大家兩年多前玩過的 MBTI 人格測驗.

DISC 測驗

網絡上多個版本, 而 This is Elaine 的 DISC 性向測驗題目 比較普遍的一個. 我的結果呢? 應該不會令人意外吧. 四種結果、四種人格: 老虎、孔雀、無尾熊、貓頭鷹, 那我是?

貓頭鷹 Conscientious/Critical 型

貓頭鷹腦子最精明、善於思考與規劃,很適合作幕僚的工作,像是工程師等行業的人,需要貓頭鷹式的縝密邏輯能力。(以事為導向)

說明: 盡忠職守、謹慎、遵守他人之規定。修正度高者與支配及影響型有很大的差異。他們天生精準且井然有序。由於他們思路清晰,只要知道正確的方向為何,就會受到激勵,因此他們喜歡規矩和秩序。他們對自己和下屬的要求都非常高。這類人遵守紀律,凡事講求細節且維持高標準,不管作什麼都要求完美。 

工作時:從就業的層面而言,他們是傑出的會計師、程式設計師及腦部外科醫師。先試著從他 們「挑剔」的角度看看你的產品是否有問題,而且要比競爭對手搶先一步!在飲食方 面,服從型會詳讀所有的標籤,而且熟知食物中蛋白質、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比例。他們喜歡精打細算,除非廚房用具省錢且堅固,否則他們是不會買的。

我真的很像貓頭鷹啊, 越夜越精神嘛~

縝密邏輯能力? 坦白講, 沒有! 肯定沒有!

我以前常常給老闆輕而易舉地挑到錯處, 既然如此, 這又如何縝密可言呢. 至於邏輯, 就要看是理科一種, 還是文科一種? 因為我想法傾向跳躍式, 有時會讓人覺得不連貫、散亂和零碎. 越看這些描述, 越是感到自己慚愧.

如果說我是服從型的人也可以, 因為我很懶去想其他或與眾不同的, 而且服從指示、循規蹈矩的確省去不少時間, 保留更多腦汁嘛. 然而, 有框有指示的人生, 真的不見得有趣好玩, 而破框訓練幾乎要了我小命. 我想我就是生活介乎有框與無框、服從與支配之間, 可是我對幕後大黑手這名銜又特別喜愛.


MBTI 人格測驗

四年前的 INTJ (專家型)、INTP (學者型) 和INFJ (作家型); 兩年前的 INTJ (專家型); 而今次竟然是 ENTJ (將軍型)!! 由I 到 E 啊~

ENTJ (將軍型)

坦誠、果斷,有天生的領導能力。能很快看到公司/組織程序和政策中的不合理性和低效能性,發展並實施有效和全面的系統來解決問題。善於做長期的計劃和目標的設定。通常見多識廣,博覽群書,喜歡拓廣自己的知識面並將此分享給他人。在陳述自己的想法時非常強而有力。ENTJ 型的人是偉大的領導者和決策人。他們能輕易地看出事物具有的可能性,很高興指導別人,使他們的想像成為現實。他們是頭腦靈活的思想家和偉大的長遠規劃者。因為 ENTJ 型的人很有條理和分析能力,所以他們通常對要求推理和才智的任何事情都很擅長。

為了在完成工作中稱職,他們通常會很自然地看出所處情況中可能存在的缺陷,並且立刻知道如何改進。他們力求精通整個體系,而不是簡單地把它們做為現存的接受而已。ENTJ 型 的人樂於完成一些需要解決的複雜問題,他們大膽地力求掌握使他們感興趣的任何事情。ENTJ 型的人把事實看得高於一切,只有通過邏輯的推理才會確信。

ENTJ 型的人渴望不斷增加自己的知識基礎,他們系統地計劃和研究新情況。他們樂於鑽研複雜的理論性問題,力求精通任何他們認為有趣的事物。他們對於行為的未來結果更感興趣,而不是事物現存的狀況。ENTJ 型的人是熱心而真誠的天生的領導者,他們往往能夠控制他們所處的任何環境。因為他們具有預見能力,並且向別人傳播他們的觀點,所以他們是出色的群眾組織者。他們往往按照一套相當嚴格的規律生活,並且希望別人也是如此。因此他們往往具有挑戰性,同樣艱難地推動自我和他人前進。

您適合的領域有:工商業、政界、金融和投資領域、管理諮詢、培訓、專業性領域

由 I 到 E, 由內向到外向, 真的一個大轉變!

看到這個答案, 真的很感觸. 它正意味著我於西雅圖進行的想法成功, 腦袋可以騰出空間去吸收其他新事物, 同時我也開始對想法、思考懷有飢餓感. 而當中提到[在陳述自己的想法時非常強而有力], 我的確感到這方面的改變, 例如現在我比較順利控制說話內容層次. 至於,

– 頭腦靈活的思想家和偉大的長遠規劃者

– 力求精通整個體系,而不是簡單地把它們做為現存的接受而已

– 樂於鑽研複雜的理論性問題,力求精通任何他們認為有趣的事物

完全是我自我目標, 但這些事情一點都不容易. 可能我沒有什麼天賦, 時常覺得越做越難, 時常質問自己為什麼進行這樣久都沒有顯著成果, 是我心急嗎? 還是方法不對呢? 始終我覺得訓練自己思考, 就是打開我理想境界的一道門.

近期跟自己同輩同行聊天, 更發覺自己膽小無見識, 連一小步都如斯猶豫, 我有什麼資格幹大事呢? 雖然天生獅子, 但將軍一詞與我現在個性實在相差太遠啦!

你們的結果又如何?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