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新文刊出的廿日, 主要是懶和避開鮮奶國的系統不穩, 可能我身處時區跟香港相差了十六小時, 所以《浪漫飛行》於期間沒有任何損失. 加上, 平日因為手誤而造成的損失, 給我足夠教訓並意識到需要建立鏡站 (mirror blog), 即《浪漫飛行》的晴空版. 不懂電腦的我, 也有老老實實地一篇一篇搬入新店的份, 有幸於去年年底完成這搬遷計劃. 因此, 恕我暫時不響應鮮奶國其他博客發起的是次[移民潮].


第廿三次題目由 Kin Yan 出題.

送禮是完全是講求心意, 物輕情意重嘛~

平輩、後輩是我不太費心思的一群, 可能我已習慣送他們服裝店或電子產品店的禮物卡吧. 而且感覺平輩後輩對長輩前輩送出的禮物比較挑, 迎合有一定難度; 加上外國習慣把收據連禮物一併送出. 既然不介意讓對方知道送禮的金額, 禮物卡真的是不錯選擇, 就讓平輩、後輩們在指定店內慢慢的挑選自己喜好吧.

Picture

我這想法也算得到上司們認同~ 🙂 因為每年聖誕節, 我都會從上司或老闆手上收到一張電子產品店的禮物卡. 雖然金額不高, 總比我曾經收到某位組長的一瓶精緻蠟燭為好. 我是喜歡精緻蠟燭, 而這瓶是紫色薰衣草味啊~ 但家人有鼻敏感嘛, 讓我感到可惜.

記得我在此提過, 我多年前於厄瓜多爾的深山溫泉意外暈倒, 而當時救我的是身為救生員的同班同學. 為了答謝他的救助, 我便立即構想這份答謝禮物. 可惜, 大家不夠熟絡, 我不清楚他喜歡什麼, 只能從擇食物、飲料類別入手. 於是我拜託宿舍附近賣酒老闆, 推介一支於年輕一輩中最受歡迎的佳釀.

其實這選擇頗冒險, 始終每個人對酒都有獨特要求, 很難揣摩. 而我最熟悉的朱古力產品, 難以符合答謝禮物的[份量]. 相對地, 酒類算是最好選擇. 慶幸他喜歡這份禮物, 而嚐過這瓶酒的同學也跟我說是不錯的佳釀. 可惜我滴酒不沾, 所以不知道它美妙之處, 我只知道這算是我有生以來送出最貴的禮物.

Picture

上司、長輩是我送出最多的一群, 很多為見面禮、飯聚. 紅酒、花旗參、朱古力算是我的首選. 上司、長輩之所以花心思: 首先要分類他們是生活於洋化還是傳統家庭; 其次是要記得長輩有什麼病痛. 大概知道什麼可以吃、什麼不可以.

剛過去的聖誕節, 我要到一位長輩家中作客. 本來打算送上簡單的糖果餅乾, 後來聽到其中一位長輩有糖尿病, 於是打算送上花旗參. 可惜時間倉促, 加上我在西雅圖沒有相熟的藥材店, 很容易買貴兼買錯. 其他如冬菇、瑤柱禮盒等又不如理想, 最後決定買一盒日本和果子禮盒. 心想日本和果子的糖份還可以吧, 而他們家裡還有放假中的孩子們, 要消耗全部應該問題不大. 唉, 這算是我的送禮史上一大失策.

Picture我那位意大利裔的舊老闆, 因為健康問題, 他不能吃任何糖或甜食. 意大利人嘛, 最懂吃的一群. 既然不能吃, 為什麼他時常光顧公司附近的一間糖果店, 好奇之下便問問總管小姐, 才知道那間糖果店有賣無糖朱古力. 後來, 某年聖誕 Godiva 出售無糖朱古力, 我便買了一個無糖朱古力禮盒送給他, 感謝一年的教導. 那時候, 老闆高興得幾乎給我熊抱, 可能無想過我會留意這一點吧. 不消幾天, 我在公司茶水間發現一整個空盒.

媽媽呢, 多數是護膚品、飾物. 送給她的時候, 不能說是以原價買, 或者是刻意預備. 我會說得如買菜一樣的不經意. 減價嘛, 所以買來試試. 至於爸爸的東西, 是真的心血來潮. 印象最深的送禮, 是我十多歲的時候送給婆婆為母親節禮物- 一紮康乃馨和蛋糕. 到現在還記得婆婆開心得不得了的樣子, 公公說這是婆婆第一次收到花束.

我有點討厭人家指定我要送什麼, 感覺有點像勒索. 為什麼我不能自行決定呢, 難道我是如此沒水準嗎? 既然如此, 我只好二話不說奉上禮物卡乙張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