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不少 bloggers 都記得我很喜歡玩 blog tag, 喜歡的程度就算人家不踢給我, 我也會抓來自踢一番, 然後再大腳踢給身邊的部分鄰居朋友. 然而, 有人以此而大做文章, 並引起一連串風波, 實在讓人感到煩悶.

這次由 blog tag 慧瑩設計, 當然要大力支持. 我於前文《20th Little Life: 2010》提及過: 博客熱潮褪去與否, 一直與我無關, 閱讀數和瀏覽量都一樣. 《浪漫飛行》不單是我的一本筆記簿, 它是貫連過去、現在與未來的我. 每當我十分失意的時候, 我便翻閱部分文章, 細閱每句加油、打氣的說話. 雖然不能即時排走心中所有的鬱悶, 但我一定記得自己的[初心]

最初的心
When I go the distance
I’ll be right where I belong

遊戲規則:和以前一樣, 回答了上述問題後, 通知踼人者及踢3-5人, 或自願參加亦可.


1. 什麼驅使自己仍寫blog?

想繼續扮女王吧~ XD

事實是我沒有放棄的原因; 其次是我尚有未完成文章系列. 我也曾經為讀者而寫, 可是週圍因素不夠成熟, 而我寫作能力、風格也不能配合. 所以, 最後我選擇只為自己而寫. 而且寫作篇幅較長文章, 真的可能鍛鍊寫作、思考. 雖然現在我不太需要這能力, 但俗語有云: 養兵千日、用在一時.


2. 在自己角度, 你覺得 blog 的功用是什麼?

記錄自己每一個想法的筆記簿吧.

其實我的記性不好, 很容易忘記自己想法. 所以才想到透過寫作、利用文字記錄一些消化過的的資訊: 劇集、書本、體驗等等. 我覺得太簡潔文字, 有點難以盛載笨火羽思路上的每一個細節, 更恐怕自己交代不清. 所以《浪漫飛行》的博文篇幅偏長, 因此被不少讀者投訴過~ 🙂

如之前提及過,《浪漫飛行》是串連過去、現在與未來的我. 曾經一段時間, 我時常忘記一些思路細節, 浪費了不少時間重複又重複搜索、整理. 於是, 我開始將需要緊記的想法寫在博客, 以方便日後翻閱.

I. 如果世界或現實要我跌倒失敗, 是否就是對我說我已經徹底完蛋, 然後不停地怨天尤人呢. 跌倒失敗是磨鍊, 一種非常深刻的教導, 一次自我更新的機會. 嘗試正面地看世界及現實給我們的教訓, 命運給我們的挫折, 會有很多新的體會. 怨天尤人只是把自己推向更深的死胡同去.槇原敬之: 世上唯一的花

II. 人要有挑戰才會感動不斷!!
好好加油啦, 惡女女王陛下~
永遠堅持自己的選擇和信念, 向理想飛行~《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

III. 自我價值是取決於自己, 並不是由別人賦予、更改迷失‧ 身份‧ 價值

IV. 不敗的夢想: 手執行李  留住夢想  世界飛翔不敗的夢想

V. 挑戰是一個旅程, 不是一個證明, 目的是為了找回真正的自己
For a hero’s strength is measured by his heart《第1095天的浪漫日誌: Go the Distance

VI. 一個人的型就是在於他能完成對自己挑戰.
或者我喜歡《無限挑戰》是它印證自己一些生活理念. 做人必須有誠意, 什麼事都需要努力認真去幹. 因為成功無僥倖, 只怕有心人. 《無限挑戰 (무한도전)

十分討厭寫日記、週記的我, 卻持之以恆寫了三年多的博文, 真的是世事無絕對!


3. 發文的頻密度?

以前比較厲害, 兩至三日便一篇; 現在大概維持一星期左右一篇, 因為我現在全力集中考試吧.


4. 從寫blog中得到什麼?

博客讓我認識許多人, 體會許多事. 首先, 非常感謝素未謀面的博客朋友的寶貴意見、鼓勵和支持, 這些勸勉和支持十分真誠、真摰, 完全是可以跨越地域限制, 衝入我心坎~ 🙂 我也經歷過不少不高興的事, 而我只當這些為生活經驗、體會而已, 純粹學懂怎樣才是最好處理, 畢竟我要遵守女王法則嘛:

遇到不如意的事, 或別人的無禮挑釁, 一定要沉得住氣. 而且女王要有女王的的風範, 不能一般見識, 不能無禮無謀, 更不能自亂陣腳. 小不忍則亂大謀! 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

兩週一聚的落幕、鮮奶國的離離合合等, 的確讓我有點傷感. 每個人總有自己理由留駐、離開, 何必表現得太過傷感, 而讓人家感到難為呢. 有聚有散, 離開不就是為下一次再聚嘛~另外, 我也認識不少粉絲啦. 對不起, 這有點囂張說法~:p 他們偶爾來訪, 時常留低一些溫暖慰藉的說話, 讓我感到很暖很窩心! 最傷感的一位朋友, 當然就是《Forever Young- 給引以為傲的你》的主角.


5. 會否為他人而寫?

雖然這裡不是讀者主導吧, 但我是完全接受博客朋友、讀者們的建議. 例如連載中的《北歐系列》、之前完結的《星之神話》、《當艾癸斯遇上永恆之槍》等等.


6. 寫blog為你帶來什麼滿足感?

第四題已經回答.

我最意外的是我從沒想過, 有人用寂靜又有內涵去形容夜空版的《浪漫飛行》, 真的是很大的讚賞. 以及, 有人透過《浪漫飛行》而得到鼓勵、勇氣, 完全是始料不及.


被踢的朋友: 幸蘴紫 翎Dozy老清Bel Bel逸之食物小隊貓比斯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