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被遺忘的大英雄真的心有靈犀, 原來同月同生日想法是差不多, 因為我兩三日之前已經打算把 MBTI 人格測驗當 blog tag 玩. 不管啦, 來玩吧~

MBTI 人格測驗

好玩嗎 ?

我兩年前已經玩過數次, 結果是介乎於 INTJ (專家型)、INTP (學者型) 和INFJ (作家型). 我始終覺得自己不是思考型的人, 所以一直對此答案很保留. 剛剛 facebook 又興起玩這個. 所以呢~

原文如下:

職業性格: 專家型 ( INTJ )
詳細分析: 您的性格類型是「INTJ」 (專家型)

在實現自己的想法和達成自己的目標時有創新的想法和非凡的動力。能很快洞察到外界事物間的規律並形成長期的遠景計 劃。一旦決定做一件事就會開始規劃並直到完成為止。多疑、獨立,對於自己和他人能力和表現的要求都非常高。

INTJ 型的人是完美主義者, 他們強烈地要求個人自由和能力,同時在他們獨創的思想中,不可動搖的信仰促使他們達到目標。INTJ 型的人思維嚴謹、有邏輯性、足智多謀,他們能夠看到新計劃實行後的結果。他們對自己和別人都很苛求,往往幾乎同樣強硬地逼迫別人和自己。他們並不十分受冷 漠與批評的干擾,作為所有性格類型中最獨立, INTJ 型的人更喜歡以自己的方式行事。面對相反意見,他們通常持懷疑態度,十分堅定和堅決。權威本身不能強制地們,只有他們認為這些規則對自己的更重要的目標有 用時,才會去遵守。

INTJ 型的人是天生的謀略家,具有獨特的思想、偉大的遠見和夢想。他們天生精於理論,對於複雜而綜合的概念運轉靈活。他們是優秀的戰略思想家,通常能清楚地看到 任何局勢的利處和缺陷。對於感興趣的問題,他們是出色的、具有遠見和見解的組織者。如果是他們自己形成的看法和計劃,他們會投入不可思議的注意力、能量和 積極性。領先到達或超過自己的高標準的決心和堅忍不拔,使他們獲得許多成就。

您適合的領域有:科學研究、科技應用、技術諮詢、管理咨詢、金融、投資領域、創造性行業

我對"專家"這名詞, 真的有無可救藥的嚮往.

上面的形容描述真是超級誇 張, 給它打個五折就是我的性格. 不過, 當中一句 “一旦決定做一件事就會開始規劃並直到完成為止" 倒是不用怎樣打折. 因為當我決心去做一件事, 是可以徹底完成, 即使過程中遭遇到多大挫敗, 付出多大代價, 我也在所在不惜. 只要我認為是值得的, 絕對會咬緊牙關去捱過去、衝過去.

我是不擅長思考, 因為整天給人揪到小辮子, 這令相當我氣餒!! 好像想什麼都是錯, 整天都是捉錯用神. 人家要想法是在地球, 而我偏偏一下子便到達宇宙外太空. 坦白講我思考並不獨特, 只是比一般人靈活一點而已. 而且我亦沒有穿透人心的能力, 這又怎能做謀略呢.唉~

我想這個演繹太著眼於外在, 欠了點關於專家對內在探索的文字, 即對自己進行挑戰突破吧. 畢竟不是所有層次升級是因為外在因素衝擊, 很多是內在因素需要改善修正, 方能提升層次嘛~ 你們的結果又是什麼呢?